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党建引领多元共治 提升居民幸福感

——访东曲街道青年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张俊杰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志刚 采写 2022年04月28日 08:47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开展以来,青年路社区以党建为抓手,聚合社区、辖区单位、党员和居民的力量,盘活区域各类资源,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品质,营造了一个和谐、温馨、美好的环境。

  突出党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社区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的制度优势,构建起“社区党组织+网格党小组+在职党员+居民代表”的四方联动体系,积极引导党员在社区治理、服务群众领域中成为中坚力量。通过联合开展活动,居民之间也变得熟悉亲近起来,邻里团结友爱,小区和谐安定。

  融合区域共建,盘活优质资源。社区以共驻共建为抓手,实现了资源的融合,一些优质的资源被盘活了起来,成为服务社区居民、联通辖区单位的有效助力。社区与辖区单位常态化开展了义诊服务,传统节日,帮扶慰问等活动,在一来一往的共建共享、互帮互助中,问题解决了,社区与单位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密,居民和社区、居民和单位之间的关系也变得和谐稳固。

  细化网格管理,提供精细服务。以小区内开展各类活动为切入口,社区通过多种形式,广泛了解居民需求、征集群众建议,发挥党员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切实解决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极大地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下一步,社区将积极推进党建+红色物业的治理模式,探索出一套能用、管用的方案,把党建做强、服务做优,让居民更加满意。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