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多措并举抓落实 专项行动全铺开

——访桃园街道党工委书记郭永峰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志刚 采写 2022年04月28日 08:46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桃园街道聚焦实现“四个进一步”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结果导向,建机制、抓措施、强阵地,扎实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

  抓学习,打通“感应末梢”。街道组织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和村(居)主干开展专题培训,反复学习领悟省、市相关讲话精神,明确“干什么、怎么干、谁去干”。

  抓专班,健全“神经中枢”。街道成立了以班子成员担任组长的工作专班,具体负责相应重点项目,形成党工委统一领导,相关责任人各司其职、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新格局。

  抓清单,做强“骨骼肌体”。街道坚持清单式推进、精细化管理、挂图式作战,全面建立起党工委统筹抓,分管领导深入抓,干部职工具体抓的责任体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纵横联动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真正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抓督导,夯实“功能系统”。街道宣传督导推进专班根据各村(居)任务,每周至少深入2个村居调研,实地查看任务完成情况和整顿落实情况,查短板、补漏洞、添措施,以全过程督导确保专项行动不走过场、统筹推进、全面落实。

  下一步,桃园街道将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