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守土尽责汇大爱 担当作为展风采

——太原市工商联引导民营企业同心抗疫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春宇 2022年04月28日 06:10

  200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累计超过1648万元的捐款、物资支援抗疫一线,医疗服务、商贸流通、建筑施工、物流运输等各类商会和企业躬身入局,全力以赴保生产、保供应、保民生……

  本轮疫情发生后,市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统战部要求,充分发挥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优势,团结引领广大民营企业扛起使命担当,倾力相助,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守企尽责 保障民生“不打烊”

  市工商联第一时间向全市工商联组织、民营经济人士发出倡议:坚决维护大局,弘扬企业家精神,守企尽责、尽显担当,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一声召唤,全情投入。全市各级工商联和商(协)会、民营企业迅速扛起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从严从紧做好封闭生产、闭环管理,在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面发力保障民生供应。

  太原市水产农特产商会把“保供”作为抗疫工作的重中之重。海鲜市场内蔬菜、猪肉等“菜篮子”产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美特好集团旗下全部品牌均开启线上超市,打通社群沟通渠道,提供上门到家服务,全力支持配送。

  作为我市应急物资保障单位之一的“九牛牧业”,响应政府“不断供、不加价”号召,210余名员工全体驻厂,克服人员、物料、运力等方面的重重困难,24小时不间断生产,确保牛奶、面包等生活必需品源源不断流向百姓餐桌。

  太原市鸿新农产品有限公司,增设惠民直通车临时摊位50余处,累计收购小店区滞销农产品14.3万公斤,总价超420万元;山西聚诚绿洲食品有限公司(老白家族)所属318家门店疫情期间不涨价、不乱价,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

  守企有责、守企尽责。各生产企业扛牢企业主体责任,全力以赴保生产、保供应、保民生,共同筑牢疫情防控企业防线。

  党建引领 志愿服务显担当

  “已到社区报到!”“全力以赴、义不容辞!”

  在市委发出动员令后,市工商联机关党支部和各县区工商联迅速响应号召,动员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所在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个个火线组建的党员突击小分队和志愿者小分队,深入社区村头,走入网格卡点,在抗疫一线贡献自身力量。

  市工商联行业党委面向所属各商会党组织发出倡议,号召各党支部结合行业特点和资源优势,迅速行动、冲锋“疫”线。“两新”组织党员职工充分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行动自觉,勇当战“疫”先锋。

  位于小店区的太原白鸽服装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老字号企业。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党委发出“停工不停岗”的号召,广大职工脱下工作服,换上红马甲,以志愿者身份走上防疫一线岗位。

  太原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全体党员,亮出身份,到所在社区报到。信息统计、环境消杀、入户动员、物资发放……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

  “我是党员,这时候就该冲锋在前。”河北商会副会长刘玉昌带领员工走入社区,发挥法律专长,协助做好群众思想疏导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市工商联行业党委所属商(协)会党支部共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2000余人,加入防控志愿者队伍,在助力疫情防控中展现责任与担当。

  微光成炬 爱心助力暖人心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民营经济人士通过多种方式将温暖和爱心送达抗疫一线,留下了微光成炬的感人瞬间。

  施工、物流企业利用自身优势助力区域抗疫工作。山西鑫磊润发工程有限公司在最短时间内,出色地完成了北营街道办事处、营盘街道办事处等所辖区域近万平方米封闭施工任务。晋源区封控期间,太原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组建支援团队,完成晋源区四轮核酸检测样本运输,覆盖人群达到32万人。

  医疗服务类商会和企业积极参与防疫消杀和健康宣传工作。山西华普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组织应急工作组,职工化身“大白”奋战防疫消杀第一线。太原市卫生健康产业协会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公益健康讲座”,在云端为市民带来防疫健康方面的权威知识。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民营企业积极捐款捐物,点燃温暖人心的战“疫”星火。阳曲万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捐赠蔬菜17吨,慰问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太原市南安商会捐赠口罩、手套、面罩等防护用品支援一线。太原市福州商会、温州商会和山西星宇荣盛实业有限公司向山西大学捐赠12万套一次性餐盒等防疫物资。太原市东太堡果蔬交易市场有限公司协调购置大批生活物资,及时送到庙前街道办事处……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26日,太原市工商联所属商(协)会和会员企业捐款捐物累计达到1648.11万元。

  众志成城抗疫情,商会民企显担当。我市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用实际行动发扬“听党话、跟党走”的优良传统,坚守企业初心,扛起责任担当,贡献爱心力量,同心协力、同向而行,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