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因疫情耽误车辆年检不处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郭晓华 2022年04月27日 08:58

  因疫情原因,身处封控区、管控区的部分市民,无法按期对车辆进行年检,会不会因车辆年检逾期而被处罚?

  4月26日,家住杏花岭区精营西边街33号院的居民赵女士致电本报,她的车已满6年,需在5月初上线年检,但她所在小区为管控区,目前还未解除管控,无法进行车辆年检。眼看就要逾期,她想通过媒体咨询一下,错过车辆年检期限会不会被相关部门处罚。与赵女士不同,李先生的家不在管控区,但他的车却停在了管控区。因疫情原因耽误车辆年检怎么办,车辆逾期年检会不会被处罚?

  其实不只赵女士和李先生,在封控区、管控区内的一些居民同样面临这样的问题。对此,记者致电“3330122”太原交警民意热线,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因疫情原因无法进行车辆年检,车管部门不会进行处罚。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