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生活服务

市消协提醒

防疫未结束 消费需注意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霍铮 李晓琳 2022年04月27日 08:55

  “五一”假期临近,为引导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平安的假期,4月26日,市消协发布“五一”消费提示:防疫未结束,消费需注意。

  旅游消费“三种游”。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并,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旅行。对于无疫情的地区、有条件出行的消费者,尽量选择市内游、短途游、乡村游“三种游”,可错峰出行,选择自驾。游览时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防护。

  餐饮消费“三注意”。注意进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做好测温、验码、戴口罩、登记等防控措施。如需外出就餐,注意选择宽敞、干净卫生、通风良好、设置有隔离位置的餐厅,若店内人多,最好打包带走。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点菜时,注意查看是否明码标价;结账时,看清账单,核对无误后再结账。

  购物消费“三须知”。尽量选择正规商场或第三方正规网络交易平台选购商品,不要在流动摊贩处购买;根据自身需求选购商品,不要被“低廉价格”或商家的宣传所迷惑,做到货比三家,理性消费;购买商品前,要看清标价,并仔细检查商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外包装等是否完整。

  市消协提醒消费者,切记保留好消费凭证、票据、合同、聊天记录等,理性消费,依法维权。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