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热评

文明微评|文明是最美风景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忠德 2022年04月27日 08:50

  周末,笔者到公园去玩,发现市民游客自带垃圾袋、主动捡拾掉落垃圾的行为明显多了,踩踏座椅、攀爬墙体等不文明行为明显减少。其实,这些改变不只出现在公园、景区,还存在于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

  大街上,一小女孩和爷爷过马路,见到有车辆驶来,两人下意识地停步打算退回。没承想,车主停下车让他们先走。爷爷示意女孩要谢谢车主,于是小女孩向让行车辆鞠躬,向司机挥了挥手,说了声:“谢谢。”不抢一秒,如此文明礼让的样子,真美!

  给行动不便的老人推轮椅,默默扶起倒在地上的共享单车,清理地铁上别人留下的垃圾……许许多多彰显文明的细节,就发生在我们身边。细节虽小,教养“事大”,文明旅游藏在你我的行为举止里,始于自发、成于自觉,既需自律、也需他律,愿每个人从小事做起,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