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核心区道路建设工程预计6月底完工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陈 剑 2022年04月27日 07:37

  4月26日从市住建局获悉,大盂产业新城的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目前已完成投资11.23亿元,工程预计6月底完工。

  大盂产业新城是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的核心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太原区)发展建设的安排部署,由市住建局负责区域道路建设任务。本着“核心先行、分批推进、满足需求”的原则,建设部门先行实施了大盂产业新城核心区“六纵四横”、规划道路红线宽度为30米至50米、全长28.43公里的路网建设。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征地、拆迁、雨污水管道、电力管廊、箱涵、桥梁、路面、照明、绿化、交通设施和水电气热通信等专业管线的敷设,工程总投资约37亿元。

  工程于3月11日全面开工后,建设者按照“起步即冲刺、开工即决战、时间不断、空间填满”的要求,全力推进各项工程进度。目前,正在进行雨污水管线、电力管沟、供水供热管线、路基填筑、水稳摊铺等施工作业,累计完成投资11.23亿元,工程预计6月底完工。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