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点赞|路遇险情,急救人挺身相助

来源:太原市人民医院官微 2022年04月26日 20:29

  4月23日中午12时许,清徐县第二人民医院急诊接诊一名2个月大婴儿,经检查后考虑“支气管肺炎合并心衰”。因情况紧急,需立即转诊到上级医院接受治疗。经过沟通确认后立即由医院120转送出发,车辆行驶至208国道石沟段突然发生车祸,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但是120车辆受损不能继续前行。因患儿小且病情重,不容耽搁,就在情况万分紧急的时刻,恰巧由王建国驾驶的太原市人民医院120救护车路过。

  王建国看到后,和同行的护士李卓立即停下车上前了解情况,得知患者是2个月大的婴儿,因呛咳发生呼吸困难,情况危机。家属十分着急,李卓立即向总调汇报同时与事故相关医护人员沟通,帮助患儿、家属及随行的医护人员转运至救护车。司机王建国平稳而快速地开着救护车赶往省儿童医院,一路上李卓认真观察患儿病情,配合医生做好相关处置,同时还不忘安抚家属,稳定其情绪,终于将患儿安全送达省儿童医院晋源院区隔离病区。

  安全送达省儿童医院后,李卓顺利与医院工作人员交接患儿,此时防护服里的他早已被汗水浸透,事故相关的医护人员和患儿家属对他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望着患儿父母感激的眼神和转危为安的孩子,他们的内心倍感欣慰。

  原来,当日上午他们到清徐县徐沟镇支援抗疫,执行采集核酸任务。任务完成后还没来得及吃午饭,在返程途中路遇清徐二院转诊车辆事故,便主动护送病患至省儿童医院。安顿好孩子,他们就悄悄离开了医院。期间,清徐二院医护人员多次询问他们的姓名,但谁都没有透露。过后,几经周折联系到了太原市人民医院120急救站,才知道了他们的名字:司机王建国,护士李卓。

  事后,清徐二院领导发来信息表示感谢,他写道:在这里代表病患家属、代表清徐二院,由衷地感谢两位同志的无私奉献!致敬前线的医护人员,致敬最美的逆行者,你们是世界上最美的人!

  面对大家的赞誉,王建国和李卓却显得很低调,他们说:“每一个急救人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这样去做,因为这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职责,面对需要帮助的患者,我们怎能袖手旁观?”简单的几句话道出了所有急救人的心声,为他们点赞!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