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核”你分享|我的抗疫故事和感受(六)

来源:太原市人民医院官微 2022年04月26日 17:12

郝育锋

  疫情就是命令,4月19日下午主任接到通知,抽调1名检验人员支援清徐县第二人民医院PCR实验室检测工作。我科RCR实验室本来就人员紧缺,但是面对疫情我们检验人义不容辞。我作为科里的年轻人积极报名,我认为越是危急时刻,越是紧要关头,我们年轻人越要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第一线。同时,我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清徐县,第一次是在享受美食,感受清徐的美好。没想到再次来是以医务人员的身份,看到以前繁华似锦的街上空无一人,不禁感叹到自己的到来要为这座城市做些什么。随着救护车的鸣笛声把我带到清徐县第二人民医院,紧接着就开展隔离酒店的检测工作。虽然做好准备会检测出结果为阳性的标本,但是这是我参加工作以来第一次真实的去“接触”。所以我每天必须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戴着N95口罩、护目镜、双层手套,与病毒标本“亲密接触”。每天都是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编号、加样、提取,然后再利用荧光定量PCR的方法进行检测,最后判定结果并发出报告。这其中大部分步骤都是需要手工来完成的,检验过程既要精神高度集中、小心谨慎,还要拼手速,这对检测人员的体力和耐心也是一个极大的考验。作为年轻检验人,我觉得这更是对我工作的历练。

       我们是全市人民健康的守护人,我感到从未有过的自豪和骄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将一往无前,跟一线的抗疫者们一起,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检验科

郝育锋

2022年4月

范硕鹏

       白衣执甲,逆行而上

  清明假期的到来,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伴随着叮叮当当的手机铃声,护士长急促的声音从我的耳边传来,“小店爆发疫情,紧急集合”。作为核酸采集队的一名预备队员,我已经随时做好上战场的准备,连续两天的核酸采集,感受颇深。

  白衣之下,向险而行

  凌晨4:30的闹铃叮铃叮铃的响起,我从沉睡中清醒,睡眼朦胧的我,抱着我对第一次抗疫工作的热情,我走在空无一人的大街上。昏暗的路灯,照在凌晨4:45的路沿石上,往日的龙城就这样被按下了暂停键。来到医院,核酸采集队的每位队员都背负行囊,准备集合。深入疫区,看到大家井然有序地排着长队,各位社区的工作人员以及各位志愿者已经井井有条的准备就绪。不禁感叹,疫情之下,烈日炎炎,大白们,克服自身困难,完成了全员采集工作,这就是人民的力量,这就是中国速度。

  连续几天的核酸采集工作,让我萌生出这样一个想法,那就是到最前线。正值清徐隔离点需要医护人员去支援,于是我毫不犹豫报了名,我希望通过我的一份力量,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我们虽渺小,但尽我们所能。

       4月13号至今,我已来到清徐幼专隔离点一个多星期。刚来的时候,生活物资,医疗物资的短缺,成为我们开展工作的最大阻碍。第一天的工作是我们最难开展的,防护服的短缺,以及工作流程进一步的完善,更有直面新冠阳性确诊病例的考验。当时,我被任命为我们团队的副组长,当下的重任,让我不禁感到压力倍增。我担忧的不仅仅是我们各位小伙伴的安全,我更担心的是大家全体人员的安危。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需要的是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我们隔离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申领物资,统筹规划工作,实行小组长责任制,确保每个工作人员及隔离群众的生活及医疗保障。我们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采核酸,让我记忆最深的是有一家三口,小孩子才一岁半,母亲又怀了一个小宝宝,小孩子每次做核酸的时候都非常听话,每次采完都会说谢谢叔叔,看着孩子天真的笑容,我们也打心里高兴,也一直为他加油打气。虽然,隔离生活枯燥单调,但我们工作人员贴心记得每个隔离群众的生日,在生日当天为它们送上生日蛋糕,并在校园广播里播放生日快乐歌,看着它们在群里感恩开心的样子,我们的眼眶也湿润了。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黎明终将破晓,我们拥有这么多强大的逆行者,又有无数劲往一处使的螺丝钉,以及强大的祖国做后盾,我们一定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胸泌尿外科

  范硕鹏

2022年4月22日

郭晶晶

  以己所爱,点亮城市之光

  这两天紧张有序的核酸采集,让我深刻体会到“大白”的辛苦与坚守。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是“大白”每日辛勤奉献的真实写照。虽然烈日炎炎,但核酸检测的工作依旧井然有序;虽然汗流浃背,但不能改变我们护士服务人民的志向和初衷;虽然身体劳顿,但一声发自肺腑的感谢使得我们重新充满力量。结束一天的检测工作后,当我们拖着疲倦的身体,脱下防护服,摘掉口罩的一刻,我读懂了奉献的乐趣,读懂了付出后的满足。

  通过此次采集核酸,我更加深刻感受到全省乃至全国人民对疫情防控的决心。除了我们,还有很多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都努力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大家凝聚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疫,争取早日战胜疫情,尽早恢复我们城市车水马龙,人头攒动的繁华景象!

  晋源院区急诊科

  郭晶晶

2022年4月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