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网课”“古筝”激烈冲突

网格员介入调解 两妈妈换位思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韩睿 通讯员 蔚鑫 2022年04月26日 09:58

  因无法容忍邻居家孩子练习古筝传出的噪音,晋祠路兰亭御湖城小区6号楼的赵女士和李女士发生激烈争执。4月25日,经兰亭社区网格员张丹调解,两位妈妈换位思考,握手言和。

  近段时间,因受疫情影响,学生们都在家上网课。当天,赵女士9岁的儿子在家上网课时,又听到邻居家传来弹古筝的声音,吵得孩子无法专心听课。随后,愤怒的赵女士找邻居李女士理论,两人在楼道里爆发激烈争执。一位热心邻居怕发生意外,赶紧拨通了兰亭社区的电话求助。随后,网格员张丹骑车到达现场,对此事展开调解。

  张丹先让两位正在争执的女士各回各家,她分别和两位女士进行沟通。李女士表示,前段时间自己给10岁的女儿花高价报了古筝课,由于这段时间不能在线下上课,每天只有通过网上学习,女儿都是正常的课后练习,邻居就找过来很不客气地质问指责,让自己非常生气,其实对方可以好好沟通,自己并不是不通情理。随后,张丹又与赵女士进行沟通,得知赵女士情况比较特殊,自己一个人带着孩子,非常辛苦,生活压力也很大,每天儿子上网课或写作业时都被连续不断的古筝曲打扰,实在不堪其扰,不得已才上门理论。

  分别了解情况后,张丹把两位妈妈叫到一起。在她协调和引导下,两位母亲慢慢消除了对立情绪,开始打开心扉,互相倾诉了自己的苦衷。最后在张丹见证下两人达成协议,李女士的女儿把练习古筝的时间改到下午和晚上,不影响赵女士的儿子上网课,特殊情况两人可以临时沟通和协调。两位妈妈还表示,远亲不如近邻,再说两个孩子差不多大,以后有啥事她们可以相互帮忙,彼此间有个照应。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