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生活服务

杨柳絮四处飘飞 零星火情多点频发

室外用火千万防备杨柳絮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申波 通讯员 闫男男 2022年04月26日 09:56

  近日杨柳絮肆意飘飞,由此引发的一些零星火情在我市不断出现,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处置,快速消除这些隐患。消防救援部门提示,千万别忽视这些飘飞的杨柳絮,积攒在一起,一旦遇到明火将快速燃烧,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4月25日上午11时许,神堂沟南路西侧绿化带内,一片枯枝杂草持续燃烧,面积不断扩大。附近人员发现后,立即进行扑救,但扑救速度没有燃烧速度快,他们赶紧拨打报警电话。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用水枪控制了明火。附近居民介绍,此处柳树较多,现在正是柳絮飘飞的季节,枯草堆里积攒了不少柳絮,很容易燃烧,而且烧得还很快,非常危险。

  同日,西线街一带的绿化带和平阳南路畜研所宿舍区,都发生因飘飞的杨柳絮积攒,遇明火快速燃烧,进而引燃绿化带的警情发生,经现场人员和消防救援人员扑救,均未造成严重后果。

  据了解,进入4月以来,发生在我市各地涉及草树等的小微型火情已有260余起,其中相当数量与飘飞的杨柳絮有关,这些火情虽未引发严重后果,但仍需引起广大市民的注意。消防救援部门提示,在室外别随意扔未熄灭的烟头,更别因好奇心随意点燃杨柳絮,尤其要教育儿童不要随意玩火,谨防引发火灾,造成严重后果。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