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七岁男孩贪玩迷路 民警按“名”索骥送回家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友旺 通讯员 高文 2022年04月26日 09:54

  4月24日,一名7岁男童独自外出玩耍迷路,也记不清家人联系方式,民警根据他的姓名查询、排查,才帮助找到家人。

  当天上午,出租车司机梁师傅向三桥派出所报警称,他在滨河东路旱西关口看到一名男孩迷了路。民警赶到现场得知,梁师傅已经在原地观察男孩很久了,一直不见其家人身影,担心孩子的安全,便向警方求助。

  经民警耐心询问,这名7岁的男孩说自己一个人去汾河景区玩耍,后来走到滨河东路旱西关口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除了自己的姓名,男孩说不清父母姓名、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等信息。

  于是,民警先将男孩接回派出所,一边安抚一边请户籍民警帮忙,根据男孩的姓名通过公安系统查询、排查。最终,民警确定了男孩的身份信息,并联系到其父亲王先生,得知他们居住在水西关南街,遂将孩子安全送回家。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