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从杏花岭区到清徐县

爱心接力!“救命药”辗转6手送达老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2022年04月26日 09:44

  4月24日晚上8时许,清徐县西谷乡北云支村74岁的老人庞润生收到“救命药”——一包门冬50胰岛素,患有心梗、脑梗、糖尿病的他一天也不能缺药。而这一包药,从杏花岭区到清徐县,是多位好心人“爱心接力”的结果。

  74岁的庞润生20多年前就做过心脏搭桥手术,近年来,他又先后患脑梗、糖尿病。他每天都需要服用各种药物,而门冬50胰岛素更是一天也少不了。4月23日,老人常用的胰岛素只够当天使用。

  得知即将断药的消息,他的女儿庞丽红赶紧到处去买。庞丽红是迎泽街道南内环街二社区党委书记,疫情发生以来,她每天忙于社区的疫情防控,忽略了老父亲的用药情况,对此,她非常愧疚。4月23日,她和妹妹在各大医院、药房求购,但得到的回复都是太原断货,而其他胰岛素又不能代替,一家人非常着急。

  4月24日上午,得知山医大二院有该药,庞丽红喜出望外。但当天,杏花岭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道路封闭,身在迎泽区的她无法亲自前往。联系好医院的李大夫后,她拜托在杏花岭区居住的网格员王彦平前往医院代为购买。

  当天下午4时前,药买好了。但这药怎么能送到清徐县呢?听到这是老人的“救命药”,迎泽交警二大队四中队阴队长协调将药从杏花岭区带出来,又联系到滨河西路清徐段卡口的交警。当晚7时,药送到了清徐卡口,庞丽红的弟弟开车到卡口取了药。但清徐因疫情防控需要,河西与河东间设了卡,西谷乡北云支村位于河东,身在河西的他拿上药却无法赶到河东。西谷乡派出所民警闻讯,帮忙去卡口取上药,送至老人所在的村口。村干部此时已连夜等在村口,一接到药,立刻为老人送到了家门口。

  “感谢这么多好心人,我已经拿到药了。你们别再替我操心,安心工作!”晚上8时许,一取到药,老人立刻电话通知庞丽红。

  “疫情防控期间,我都是在不停地为居民解决困难。今天,我心里是满满的感动,在特殊时期,有这么多人为老人的一包‘救命药’爱心接力。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更要把这种热心互助的精神发挥到工作中!”庞丽红激动地表示。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