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九旬老太情绪异常 社区给予心理援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通讯员 张小红 2022年04月25日 11:08

  受疫情形势反复的影响,92岁的安老太近日情绪异常,老人的儿子向师范街社区求助。经社区联系,住在同一小区,擅长心理学的党员志愿者王甲斐帮助老人走出了心理困境。

  4月22日,坞城中路68号路泽苑小区居民,75岁的王大爷向社区求助,老母亲本身就有阿尔兹海默病,平日里精神常有异常,最近一段时间疫情反复,老人情绪出现较大波动,常常在深夜和凌晨大哭大闹,自己和妻子无论怎么解释说明母亲也不听,无奈之下,只得求助社区帮忙。

  接到反映后,师范街社区干部非常重视,经协调联系,住在同一小区的党员志愿者王甲斐表示愿意帮助老人。王甲斐曾在省级某单位工作,有着丰富的心理援助和矛盾调解经验。4月23日,王甲斐来到老人家,和安老太进行了两小时的闭门长谈,老人的情绪开始逐渐舒缓,开始向王甲斐敞开心扉,哭诉近段时间自己的压力和心事,王甲斐耐心倾听老人的哭诉,开导老人,最终,安老太的心情放松下来。

  4月24日,王大爷致电社区说“经过开导和劝慰,我母亲夜里再没有哭闹和妄语,真的感谢你们。”师范街社区党委书记吴旭红表示,也已经就此事联系了小店区心理援助热线,社区将多措并举,对老人进行长期帮助。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