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省肿瘤医院韩松岩每周一下午坐诊市中心医院府城院区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4月25日 10:59

  每周一下午,山西省肿瘤医院呼吸科韩松岩主任将在太原市中心医院府城院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出诊!欢迎广大患者前来咨询就诊!

  外聘专家

韩松岩

  主任医师、山西省肿瘤医院呼吸一病区副主任。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分会呼吸内镜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呼吸介入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北京肿瘤研究会肺癌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山西省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常委委员、山西省抗癌协会肿瘤核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山西省抗癌协会肺癌精准治疗委员会常务委员。

  擅长肺癌及其它胸部肿瘤的诊断、化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支气管微创介入诊疗等。主要研究方向:1.肺癌的个体化治疗及靶向药物、免疫治疗研究;2.内镜微创介入诊疗技术的研究。

  学科带头人

王虹

  太原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府城病区主任、主任医师,山西省医学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山西省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委会委员、太原市医学会呼吸专委会委员兼介入学组副组长。

  从事呼吸系统疾病的研究和诊治20余年,擅长呼吸内科疑难、危重疾病的诊治,在呼吸内镜诊疗方面有很深的造诣,并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发表多篇论著。

  科室简介

  太原市中心医院呼吸科于1992年建科,是山西省基层呼吸疾病防治联盟副主席单位、山西省呼吸专科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太原市呼吸病学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太原市医学重点学科。

  2010年至今,科室参与了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科技支撑计划——提高肺栓塞诊治水平,并逐步摸索,构建了院内深静脉血栓防控体系;成立省内首家肺血管病防治联盟,并成为主席单位。

  科室针对慢性呼吸疾病患者制定了完整康复方案,涵盖评估、运动、教育、营养和心理支持等方面。除了目前已开展的氧疗和无创通气、健康教育外,还开展了心理和行为干预、营养治疗和呼吸肌训练,而且体现了多学科合作、能满足个体化需求、优化药物治疗等特点,提高患者的身体和社会机能。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