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圣手除病痛,护理暖人心”——太原市人民医院晋源院区麻醉手术科获患者锦旗

来源:太原市人民医院官微 2022年04月25日 10:46

  “掌声不属于你,鲜花不属于你,赞美和荣耀都不属于你,可你让我感受安全,就像绿叶随风飘摇,抚慰我的镇定与安宁…….”这是一首献给所有麻醉手术科医护人员的歌。他们忙碌在手术室内,为手术的顺利“保驾护航”,甘于坚守在“幕后”,却在病人康复之时发自肺腑地高兴,他们是无影灯下的生命守护者。

  4月24日上午,太原市人民医院麻醉手术科正如往常一样在为手术忙碌着,一位患者家属带着一面锦旗到来,“我是来向麻醉手术科全体医护人员表示感谢的!”说着她展开锦旗,上面写着“圣手除病痛,护理暖人心”十个金灿灿的大字。

  患者王女士因患子宫肌瘤需要手术治疗,由于对手术情况不了解,她的内心十分恐惧。手术当日,手术室护士到病房接患者时,患者和家属表现得很紧张。手术室护士耐心、细心地给患者及家属讲解手术室环境,手术中医护人员会尽全力高质量完成手术等。让患者放松心情,积极配合医生手术,逐步消除了王女士的恐惧。手术前,患者再三要给高雁良医生红包,被高雁良医生拒绝了,他对患者说:“这钱我不能要,这是我们的工作,你放心,我一定会尽全力的,你们的理解和信任是对我们医生最好的奖励。”患者在手术麻醉过程中感受到了医护的关心和照顾,术后镇痛效果满意,没有任何疼痛感。为了表达对麻醉手术科医护人员的感谢,患者及家属专门送上了感恩的锦旗,这不仅仅是患者对医护人员的感谢,更是对麻醉手术科工作的认可。

  疫情形势虽然严峻,但医患之间的善意和温暖却从未因此散去。麻醉手术科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提供优质服务为主题,不断强化业务学习,牢固宗旨意识,从细节处入手,不断优化流程,微笑多一点、热情多一点、沟通多一点,确保患者安全舒适地度过围手术期,为患者提供“安全、优质、满意、舒心”的服务。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