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核”你分享|我的抗疫故事和感受(五)

来源:太原市人民医院官微 2022年04月25日 10:39

  赵坤坤

      疫情面前我义不容辞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今年的春天不再美丽。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究会散开,唯有努力不会被辜负。在这场战疫中,医务人员是人民群众的最后一道生命防线。有句话是在网络上这样讲的:“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是为了谁。

  最初我的梦想是当兵,在部队挥洒热血,以为这样才能实现自我价值。最终,在妈妈的劝说下我选择了成为一名护士。非常荣幸,毕业以后我就能在医院上班。上班之后,才真正体会到世界上最宝贵的就是生命。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小店区悄悄的蔓延。很不幸的是,我被封控在小店区。因疫情管控,我一直在等待医院的通行证明,拿到证明,我立刻报名核酸采集队伍。怀着激动、忐忑、害怕的心情,骑上我的自行车,踏上了去完成使命的路途。

  在院领导的带领下,我们身穿防护服,再次回到小店区,为人民群众采集核酸。当天,采集量非常大,一刻不能停歇。为每一位采样过后,都能听到最真诚的一句:“谢谢,辛苦了。”身为一名护土,我知道:“这是我的工作职责"。

  在这个特势时期,我看到的是每一位老师尽自己所能,扛起自己的责任。我要做一名抗击疫情的逆行者,疫情面前义不容辞。真正做到我不害怕,我不能害怕,我要实现我身为一名护士的价值!

  神经内三科

  赵坤坤

  2022年4月12日

  庞芷怡

  谢谢你,我的同事

  又到一年清明时,本是春光美景去欣赏,关怀问候故人时。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整个太原,随着确诊病例的不断增加,我生活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作为一名年轻护士,从疫情初起,我就想为我生活的城市做出一点贡献。

  4月13日,我的老家,清徐出现了7名阳性患者,医院核酸采集队中午接到通知要前往清徐采样。作为一名清徐人,我立刻向护士长报名。护士长没有批准我去,而是派了经验丰富的老护士参加了核酸采集队。当晚和家里人打电话,得知老爸刚下班回家就被单位紧急通知返回单位,进行封闭管理。半夜十二点多还能看到朋友圈里同学家人们在排队做核酸,想着我要是能回去给他们采核酸就好了。我又想到护士长是怕我经验不够,家里那边的情况又比较复杂,所以这次没有让我参加。我立马觉也不睡了,开始一遍又一遍的看穿脱隔离服和核酸采集的视频,一遍遍的模拟怎么采核酸,怎么脱隔离服。

  第二天,我又向护士长申请了参加核酸队的请求。很快护士长就派我参加了万柏林第三次的核酸采集。到达采集点后,我真实地感受到了社区人员和老百姓的配合。大家有条不紊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当天采完回医院的路上,一位大爷让我们看他相机里的我们,当时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还有一位老师遇到了他曾经救治过的患者,相互认出对方,这是多么大的缘分!

  今天,4月20日我终于作为核酸采集队的一员出发前往我的老家-清徐进行采集工作,想到可能会碰到在当志愿者的父亲,还会碰到很多我熟悉与不熟悉的老乡们。我想说“清徐必胜!”看着一车天还未亮就出发的同事们,我更想和他们说声“清徐人谢谢你们!”

  太原已经迎来了阳光,相信不久的将来,清徐也会战胜疫情,我们也会迎来绿码,行程卡上也不再带*号。

  向所有的医务人员致敬!

  呼吸与危重症科

  庞芷怡

  2022年4月20日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