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强党建促治理谋民生福祉

——访西邵村党总支书记王志忠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徐方伟 2022年04月25日 08:31

  晋源区西邵村党总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心为民所想、情为民所系,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在建强组织、优化治理、壮大经济、改善民生等方面,形成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的“西邵模式”。

  近年来,西邵村不断深化村民自治,让权于民。修订完善了村规民约,发挥村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等作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不断细化环境整治,谋事为民。深入开展“六乱”整治的同时,积极进行村庄美化亮化,提档升级,全村面貌焕然一新。

  不断丰富文艺活动,文化惠民。根据村民喜好和不同节日,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活动,全村焕发新气象、展现新风尚。

  不断深化“清化收”,创利富民。在村党总支的引领下和党员的率先示范下,通过调查走访、征求意见、实地测量、规范文书、市场运作等环节,在全区率先完成农村集体经济合同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实现增收110余万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不断壮大,村民经济收入持续增长,乡村振兴动能不断积蓄。

  下一步,西邵村党总支将继续强化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拓展服务功能,不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强党建促基层治理,抓治理谋民生福祉,奋力谱写新时代西邵基层治理的新篇章。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