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以党建“绣花针”织密治理“红版图”

——访义井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䶮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徐方伟 2022年04月25日 08:31

  义井街道是晋源区城市化进程最快的街道,近年来,街道党工委坚持“抓党建、强基础、惠民生、办实事”,充分调动辖区各方资源,整合多方力量,以全域党建引领全域文明创城、全域疫情防控、全域基层治理、全域安全生产、全域环保攻坚,为全方位推动义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支撑。

  义井街道党工委把基层治理作为一项重要课题,按照“党工委统揽、分片包联、人员下沉、统一执法”原则,划分七大管理片区,街道工作人员全部下沉,同步整合七支综合执法力量,对片区“大事小情”快速反应、迅速解决,实行“一支队伍管全部”,让城市治理更加“智慧”。

  同时,全面推行“三线五级”服务群众组织体系(先锋党员作用一线: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社区网格责任二线: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社区网格员—楼长—单元长;物管保障服务三线:街道办事处—物业公司—小区物业经理—楼宇管家—应急单元长),三线并行、互融互通,成为联系社区与居民的三条“红丝带”,为锦绣宜居的义井增色添彩。

  下一步,义井街道将坚定磨好全域党建“绣花针”,加紧清底子、建制度、补短板,使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