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娄烦县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周活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勇 通讯员 狄慧萍 2022年04月25日 07:35

  4月24日,娄烦县开展以“打造省城后花园,建设美丽新娄烦”为主题的全民义务植树周活动,抢抓春季植树好时节,全面掀起造林绿化新高潮。

  此次活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以“主场+分场”的形式开展,主场设在米峪镇战斗遗址义务植树基地,各乡镇义务植树点及县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厂区(矿区)设分场,同步开展义务植树。

  活动现场,参加植树的干部群众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经过一番紧张有序的劳动,新栽的树苗迎风而立,绽放生机。此次活动预计将栽种侧柏、国槐、杏树、山桃、陈皮松、樟子松、油松等5000余株,栽种面积将达到200余亩。

  据悉,娄烦县全民义务植树周期间,该县县直各部门、各单位将分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活动结束后,娄烦县绿化委员会将派专业技术人员对种植情况进行检查验收,确保树木成活率。

  近年来,娄烦县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主抓手,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引领、融合发展“三位一体”总体思路和要求,紧扣“一主三翼”战略目标,大力推进“创森”工程,调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投身到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来,营造共同植绿护绿的浓厚氛围。与此同时,该县加快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治理,年内力争林草覆盖率达到60%。该县通过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筑牢省城生态屏障,全力打造生态更优、发展更快、生活更幸福的“省城后花园、避暑清凉地、绿色大氧吧”。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