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拒不戴口罩 抢夺方向盘 夏县一男子获刑9个月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友旺 2022年04月25日 07:02

  男子王某乘坐公交车时不仅不戴口罩,还对劝导自己的司机大打出手,并抢夺车辆方向盘,严重危及公共安全。4月24日,省检察院通报了这起妨害安全驾驶案,经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王某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2021年11月20日,公交司机张师傅驾驶公交车行驶至夏县新建北路一站台时,看到刚上车的乘客王某没有佩戴口罩,遂对其进行劝导,但饮酒后的王某不听劝导,还与公交司机发生争吵。其间,王某多次摇晃、拉拽司机旁边的安全门,后又通过安全门空隙拉拽、殴打、踢踹司机,并威胁乘客不准报警。

  当看到公交车拐向十字路口的交警岗亭时,王某情绪激动地将车内收音机踢坏,抢夺公交车方向盘,并试图拔车钥匙。遭到司机阻拦后,王某用车内消毒水壶砸向司机。公交车停下后,王某被执勤交警制服。

  案发当晚,夏县检察院检察官在短视频平台看到王某作案视频后,主动与公安机关联系,提前介入侦查。案件报请批捕后,该院第一时间审查证据,告知权利义务,提审犯罪嫌疑人,并作出了批准逮捕决定。

  4月中旬,法院开庭审理此案,采纳了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随即,以王某犯妨害安全驾驶罪,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