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山西交控实施暖心举措保障货运畅通

来源:太原日报 2022年04月25日 07:00

  4月24日记者从山西交控集团获悉,为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我省105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共设置查验点217个,每天有300余人24小时不间断值守,多措并举关心关爱物流司机,提供暖心贴心服务。目前,滞留服务区的车辆从4月初的1300多辆已经下降到100余辆,滞留车辆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各服务区成立了滞留货车司机服务工作专班,与地方防疫、公安、交警等部门建立疫情防控联动机制,组建32个滞留车辆服务区工作组,成立10个与地方联合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对长时间滞留车辆及司乘人员进行登记管理。

  山西高速公路服务区除了为货车司机提供开水、方便食品外,还安排有条件的服务区设置临时卫生间,实施红黄码与绿码人员分区如厕、专人管理,免费提供防疫物资,增设热水器、保温桶,提供住宿、通行证办理、核酸采集,提供免费抗原检测试剂。同时,主动为司机送上热饭,免费为货车提供消杀、手机充电、应急物品采购等服务。(马向敏、葛彦明)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