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抗疫生产两不误 清徐全力推进春耕保供工作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司勇 2022年04月25日 06:58

  4月24日清徐县消息,该县按照防范区—管控区—封控区的次序依次展开,从疫情较轻的河西乡镇开始,由乡镇政府统筹,以村为单位,将地块分成若干,采取机具及人员不得交叉作业的方式,进行春耕生产。

  当前,清徐县正以最快的速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举全县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农业农村部门一方面严格落实并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方面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及“菜篮子”稳供保供等相关工作。全县已累计调备种子约41万公斤(占需求量的80%左右),化肥约7200吨(占需求量的70%左右),农药约14吨(占需求量的70%左右),基本能够满足全县前期农资需求量,剩余需调备的农资,正积极组织协调,保障农资供给充足。

  据了解,今年清徐县粮食播种任务为25.667万亩,目前已播种2万亩左右,剩余的播种任务,将按照防范区—管控区—封控区的次序依次展开。目前,清徐县有年检合格的113台拖拉机、65台旋耕机、54台播种机及86名有证的农机驾驶操作员准备投入。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