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发布

关于在全市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来源:太原日报 2022年04月25日 06:55

关于在全市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年第60号)

  结合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经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从4月25日—28日,对全市居民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和地点

  4月25日:晋源区、阳曲县

  4月26日:迎泽区、清徐县、古交市、娄烦县

  4月27日:小店区

  4月28日:尖草坪区

  当日7:00-14:00在村(社区)指定的位置采样,未按时参加的将赋黄码管理,直至进行核酸检测后予以解码。具体地点由各村(社区)另行通知安排。

  二、检测对象

  上述区域范围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士等)。

  72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及时向网格员报备,不进行现场采样检测。

  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检测,不进行现场采样检测。

  三、注意事项

  1.请广大居民按照村(社区)的组织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地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2.请广大居民按照工作人员引导有序排队,前后保持2米线间隔,全程戴口罩,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有效防止交叉感染。

  3.采样前,请提前出示身份证、户口本(适用没有身份证的孩子)等有效证件。

  4.采样完毕后请立即返回家中,结果公布前请居家保持“相对静止”状态。

  5.久病卧床者、行动不便者、孕妇、婴幼儿及有困难的居民朋友,可与村(社区)网格员联系,安排提前检测。

  6.任何人不得发布不实信息,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7.对拒不配合、扰乱核酸检测工作、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衷心感谢广大居民朋友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共同守护太原,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

  太原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4日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