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少先队员用“小事”解锁爱地球的方式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晓丽 2022年04月24日 11:12

  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以此为契机,组织少先队员们开展了“我是绿色志愿者保护地球我们在行动”的主题活动,在大队部的倡议之下,少先队员们从一件件“小事”做起,解锁珍爱地球的方式,用童心守护蔚蓝地球。

  废旧卡纸制作成了小笔筒、奶粉罐改造成了小椅子、一次性餐盒做成了花盆……孩子们脑洞大开,变废为宝,用这样的“小事”减少垃圾的产生,让生活更加低碳环保。围绕今年世界地球日主题“携手为保护地球投资”,孩子们为“地球妈妈”写下一封封信,思考并记录他们现在或将来如何为地球“投资”,一名少先队员这样写道:“我们要携手投资绿色能源,让洁净的新能源替代煤炭,还天空一片蔚蓝。我们要投资寻找塑料的替代品,让白色污染绝迹。”孩子们还用五彩的画笔为地球着色,充满了他们对这颗蓝色星球的期待。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