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多读书少流动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侯慧琴 通讯员 连婕 2022年04月24日 10:55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上午,文庙街道五龙口三社区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以定格“最美瞬间”和诵读感谢信的方式,向抗疫志愿者致敬,并倡导居民多读书、少流动,助力疫情防控。

  活动开始后,五龙口三社区党委书记贾丽先诵读了一封饱含深情的信。“这个春天,有一些不一样,我们没能去看百花争艳,但看到了你们的陪伴。你们爬楼、敲门,喊破了喉咙,提醒居民带身份证、扫场所码,为千家万户守好健康之门。远方很远,步履不停;高山很高,攀登莫退。让我们携手同心、共渡难关,铭记一起战斗的岁月,共同期待灿烂的未来!”这封饱含深情的信是对各位志愿者默默付出的感谢。

  志愿者代表也纷纷表达自己在防疫期间的感悟。志愿者梁世成含着热泪说:“我当志愿者,是为了国家,为了党。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患避趋之。”他的表达感动着居民,更使大家感受到,读书赋予人的无穷力量。

  读书可以交流思想、收获知识、传承文化,读书可以愉悦身心、陶冶情操、提升素质。为此,社区提倡居民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全民阅读,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团结力量。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