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百村共读 精神共富 娄烦县启动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周皓 通讯员 李宇 2022年04月24日 10:54

  4月23日,正值第27个“世界读书日”,娄烦县“百村共读精神共富”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由各类专业人员组成的7支志愿者队伍,从娄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出发,走进农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农家书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团县委、县妇联、县教科局、县民政局、县非遗协会及各乡(镇)等协办,旨在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文明乡风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

  针对少年儿童,志愿者与他们共同阅读了《美德故事》《二十四孝》和爱国教育绘本,引导他们爱党爱国、明礼守信、孝老爱亲;针对中老年人群体,为他们送去了重视家庭建设、争创”星级文明户”的相关内容,以及有关“三农”和农村低保的政策。同时,为了满足一些群众的需求,志愿者还提供了非遗剪纸、刺绣、线编、面塑等技能的培训和展示服务,并为老年人讲解了保健知识。

  据介绍,“百村共读精神共富”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年底,通过每周开展1次共读活动,用半年左右的时间走遍娄烦的100多个村(社区),用听得懂、读得进的方式,与村民共读共听,打通宣传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进一步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农村社会文明程度,让志愿服务成为乡村文明实践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