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男童脚卡电动车轮 交警消防及时相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晋峰 通讯员 杨杰 2022年04月24日 10:50

  4月21日,一名5岁男童的右脚卷入电动自行车后轮,幸亏遇到了巡逻的综改大队交警。最终,在交警和消防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男童的右脚被及时取出。

  4月21日中午1时许,综改大队五中队交警巡逻至龙盛街唐槐路附近时,突然听到一阵孩子的哭闹声。交警循声看去,原来是一个四五岁男孩,右脚被卷进了电动自行车的后轮中,家长正急得团团转,不知所措。

  交警立即上前,做好警戒,同时将情况上报大队,并拨打119求援。消防人员赶到后,在交警的协助下,对后轮与车架的结合部进行了拆解,很快将男童的右脚取出。因救援及时,男童的右脚并无大碍。

  交警提醒大家,成人骑电动车虽然允许带一名儿童,但孩子的自制力相对较差,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安全。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