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辖区一直处于“管控”状态

外来务工陷困境 社区和居民伸援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韩睿 通讯员 朱晨 2022年04月24日 10:46

  由于居住地紧邻封控区南坪头村,许坦社区一直处于“管控”状态。不能外出,外地来并打工人员李某一家陷入困境。得知情况后,社区干部,热心居民纷纷伸出援手,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

  4月22日上午,许坦社区干部接到辖区东山扬水小区居民赵师傅来电反映,该小区“心连心”宾馆里租住的外地来并打工的李某一家三口生活陷入困境,房费已经欠缴数天,基本生活用品也非常缺乏,急需帮助。记者采访得知,封控前十多天,李某带着妻子和不到一岁的孩子刚来太原工作,雇主暂时没有支付工资,这段时间身上带的钱也花光了,面临窘境一筹莫展。从4月3日起,包括许坦社区在内的北营街道都属于管控区,4月18日调整为防范区后,由于辖区紧邻封控区南坪头村,所以该防范区继续实行“非必要不出区”的管理措施。不能外出打工的李某通过小区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赵师傅求助社区。

  闻讯后,许坦社区干部、网格员前往宾馆实地走访,随后为李某一家送去很多食品和生活必需品。同时,网格员在微信群里发出号召,小区里的热心人闻讯后纷纷捐款捐物,有人送来了米面油和生活用品,有人送来了电饭锅和蔬菜水果、奶粉、尿不湿等,李某夫妇非常感动。社区干部表示,他们将协调宾馆适当减免房费,并帮助李某在辖区内找一个临时工作,让其先有些收入,以解燃眉之急。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