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杏花岭区加强城市管理助力有序复工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刘彦鑫 2022年04月24日 07:44

  随着防疫形势稳定向好,居民的日常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连日来,杏花岭区执法分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城市管理不缺位,通过集中行动帮助企业、商户复工复产的同时,保障城市整洁有序。

  整治前,执法人员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对执法车辆实施全面消杀,所有执法队员按照要求佩戴口罩、做好体温监测,为各项工作提供安全保障。

  整治中,执法人员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为抓手,主动上门督促指导沿街商铺复工复产,耐心讲解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指导经营者加强日常防疫,做好员工、经营场所、车辆物资管控等,并检查落实情况,确保沿街商铺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执法人员还对全辖区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整治主次干道、商场、集贸市场、公园周边等人流量较大、易聚集区域的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

  同时,执法人员还抓好工地复工复产监管服务工作,全面摸排在建工地,对已复工的工地开展日常巡查,督促工地管理人员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措施,做好扬尘管控。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