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爱心”连线解决蔬菜滞销难题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毕晶晶 杨润德 梁月仙 2022年04月24日 07:44

  “我代表东庄营村470多户村民,感谢义井全体居民向我们伸出的援手,解决了我们村蔬菜滞销的难题!”东庄营村党支部书记孙涛激动地说。

  受疫情影响,晋祠镇东庄营村已经成熟的蔬菜运不出去,眼看着蔬菜在仓库里堆成了山,再加上天气日渐炎热,烂了的菜更是卖不出去,东庄营村党支部书记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既然菜运不出去,能不能试试在晋源区内找到销路?在晋祠镇党委的牵头下,村党支部书记与义井街道取得了联系。义井街道有关负责人了解东庄营村的情况后,当场表示:“全区都是一家人,帮助自家兄弟解决难题义不容辞!”

  随后,街道党工委迅速安排各社区党组织书记,成立“线上助销市场”,在社区居民网格群内“开门营业”。各社区网格员将蔬菜的品种、价格等购买信息发送至微信群内,有购买需求的居民在群内接龙,汇总后再反馈给东庄营村,村民再根据订单备菜、打包、装车,将刚从晋祠镇东庄营村的土地里新鲜采摘的蔬菜,送到了义井街道居民的家中。

  “正在发愁没菜了怎么做饭,这批蔬菜来得真是太及时了”“家里的菜还够吃一两天,但也想为东庄营村的村民出一份力,我也买两斤”“这菜价真便宜,而且品质也有保证,这下可以安心在家隔离了”,网格群内居民质朴而真诚的话语,冲散了疫情带来的阴霾和不安。

  据统计,疫情期间义井街道为晋祠镇东庄营村解决了3万余斤蔬菜的滞销难题。这一场爱心牵线的背后,是晋祠镇党委、义井街道党工委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是两地居民心手相连、守望相助的真实写照,也是晋源区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生动注脚。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