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小店应急局协调 加油站保供燃油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申波 2022年04月24日 07:43

  为确保封控区内防疫工作车辆用油、消杀机器用油的供应,小店区应急管理局迅速行动,快速协调,为抗疫“加油”。截至目前,小店区应急管理局先后协调数家加油站为防疫单位和队伍提供燃油保障2000余升,有力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小店区应急管理局周希国副局长介绍,在此次疫情未发生之前,他们就在疫情防控(预案)摸底中,对辖区内直接监管各加油站的油品储备情况进行了摸排统计,目的就是一旦有需要时,可以总体协调,为全区疫情防控用油提供应急保障。4月3日疫情出现后,北营街办南坪头村等区域被划为封控区,一些工作车辆和消杀车辆,以及消杀机器等列入封控区后,如何加油就成了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

  按照疫情防控需要,这些车辆和机器暂时是不允许再驶出封控区的,而封控区内又无加油站。小店区应急管理局立即协调相关加油站,用油罐车将油料送至封控区外,在完成充分疫情防范和安全防范的情况下实施加油。

  随后,山西大学坞城校区出现疫情,实施封控管理。为确保油料供应,小店区应急管理局接到坞城街办反映后,立即协调附近一家加油站特事特办,在该油站停止营业的情况下,专门启动加油机,为校园车辆等完成加油。截至目前,小店区应急管理局已先后协调太原市鑫大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加油站、山西聚鑫港能源有限公司小店加油站、山西鑫海公路物资有限公司加油站分别为北营街办、坞城街办及其他防疫单位和队伍提供燃油保障。对其他一些疫情防控车辆和机器的油料供应,小店区应急管理局也及时完成协调和安排。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