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图片新闻

杏花岭区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杰华 通讯员 吕娜 原茜 潘晶 文/摄 2022年04月24日 07:40

万达广场检查顾客“三码”。

  4月22日,北大街车水马龙,商场均已开门营业,街边小店传来热闹的声音,一片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防疫不松懈,复工逐春光。杏花岭区科学安排,制定方案,按下全区复工复产“加速键”,助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全面复工有速度

  “请佩戴好口罩,测量体温,扫描‘场所码’”,在万达商场入口,工作人员正在给进入商场的市民测量体温,入口处还摆放了酒精供顾客消毒双手,商场内的广播不断播放着温馨提示,提醒顾客注意做好安全防护。

  4月18日以来,杏花岭辖区内美特好、永辉、华联、多彩城、万达广场等大型商超第一时间恢复营业。针对复工事宜,各大商场提前做好消毒清洁工作,并安排专人对进店顾客落实防疫“三要素”。

  此外,为了给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安全的购物环境,商场还严把消杀关,每日对商场各公共场合、封闭设施等场所进行多频次消毒。美特好超市作为市、区重点保供企业,疫情期间积极组织货源,为全市、全区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的正常供应提供了坚实保障。恢复正常经营后,他们采取“线上+线下”的购买方式,进一步做好市场保供工作。

  同时,杏花岭区商务局多次深入辖区各类商贸企业走访调查,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协调相关部门及各街镇予以帮助,加快企业复工复产的脚步。

  全力监管有保障

  4月20日早晨,杏花岭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走进杏花岭区桃园二巷王萍面皮、小锅生煎等美食店铺,开展食品安全专项快检行动,此次共计快检75批次。

  “一日三餐是老百姓最基本的事情,目前我们主要针对辖区餐饮单位、商场超市等重点业态,以米面油、水果蔬菜、餐饮具等为检测重点,开展监督检查。下一步,我们将加大食品安全专项快检频次,为进一步落实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杏花岭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除此之外,该区市场监管局还深入辖区集贸市场、超市等重点经营场所,采取监管措施,要求经营场所做好全方位、无死角彻底消杀,督促严格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同时,持续开展价格专项检查,密切关注居民生活必需品及防疫用品价格异动和涉价投诉举报,开展特种设备风险隐患排查,全力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全心服务有温度

  近日,杏花岭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召开了大窑头农村饮水安全改造工程、山庄头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大东关加油站迁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采用“不见面”的形式进行专家评审,最终圆满完成评审流程。

  电话咨询、视频连线、网上申报审批、帮办代办、邮寄证件……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杏花岭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创新开展“三坚持”服务模式,为企业加速复工复产提供了主动、用心、高效的审批服务保障。

  为避免人员聚集,坚持“线上线下”两手抓,通过“云服务”“不见面审批”“网上办”等方式办理各类事项,审核通过后,采用免费邮寄证照到家方式,最大限度保障各项手续如期办理。坚持“特事特办”,4月是教师资格认证的时期,为了保障群众咨询电话能够及时得到答复,安排专人驻守大厅,对群众咨询进行答复。坚持开辟“绿色通道”,对涉及疫情防控工作需求的营业执照,开辟绿色通道,即来即办、全程帮办,为前线战“疫”提供了有力支持。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