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2.3万人线上参与一“罐”垃圾挑战赛 累计点赞45万次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郜蓉 2022年04月24日 06:51

  “苹果网状包袋1、麦片独立包装1、面膜外包装1、中性笔芯1……今日份一‘罐’垃圾挑战赛完成。”4月22日,市民黄女士在微信朋友圈记录下清早垃圾收集情况。从4月22日至29日,我省号召公众参与一“罐”垃圾挑战赛,践行垃圾分类。当日,2.3万人线上参与此项活动,累计点赞45万次。

  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此次活动由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共青团山西省委指导,太原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太原市城乡管理局、太原市科学技术协会、太原市教育局协办,山西省青少年环保联盟、太原市萌芽环保协会承办。一“罐”垃圾挑战赛线上参与活动贯穿“世界地球日”前后,是我省实施垃圾分类以来,首次举行全省范围垃圾分类线上挑战,希望公众自觉践行垃圾分类,为改善生态环境而努力。

  4月16日起,该活动的宣传视频在抖音平台正式上线发布。截至目前,视频播放量达到102.6万次,吸引了2.3万人线上参与,公众号发布综合阅读量16.8万次。据太原市萌芽环保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参与的积极性很高,通过后台数据分析显示,参与的人群涵盖了全省各地市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校、街道社区、自由职业者等,除参加挑战外,大家还纷纷用视频表达了对环保活动的热爱和支持。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