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一场“特殊”的荣退仪式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辛欣 通讯员 曹扩 文/摄 2022年04月23日 08:59

太原一监领导为荣退民警赵建国佩戴绶带。

  “全体民警,向赵建国同志,敬礼!”4月19日,在太原一监为圆满完成任务的第57批封闭执勤民警举行的欢迎仪式上,60周岁的老民警赵建国成了主角。当天,是老赵结束封闭执勤的换勤日,也是荣退的日子。

  4月2日,看守队四级高级警长赵建国在监管区度过了60周岁生日。参加工作41年,他一直在监狱一线从事管教工作,监管场所的工作模式特殊,特别是疫情发生以后,场所防控要求几度升级。其中,全封闭执勤对民警是个不小的考验。

  然而,曾做过心脏搭桥手术的老赵多次请缨到一线奋战,工作热情、精神状态丝毫不输年轻人。3月初,太原一监第57批民警封闭前,老赵主动报名参加备勤。考虑到他马上就退休了,而且身体不太好,大家纷纷建议他“再考虑考虑”。“最后一班岗了,还考虑啥”,老赵云淡风轻地说。像往常一样,他简单收拾了一些工作与生活用品,进了封闭区。

  4月19日,老赵这批封闭执勤民警圆满完成了任务,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走出了监管区域。

  “欢迎仪式第一项:为赵建国同志佩戴绶带、颁发荣誉证章……”在欢迎仪式上,老赵没想到自己成了主角,他接过话筒激动地说:“感谢一监党委为我举行这么难忘的荣退仪式,我的职业生涯画上了句号,但退休不褪色,热血不会变冷,如果组织有需要,我愿再次请战……”换勤日,荣退时,老赵情到深处言语哽咽,台下掌声雷动……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