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解除集中医学观察

山大学子致信感谢执勤民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郎雪薇 赵冠芳 2022年04月23日 08:48

  “感谢你们温暖的守护与陪伴,你们辛苦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4月22日上午,最后一次核酸检测正常后,67名山西大学学生符合解除集中医学观察条件,准备离开杏花岭派出所辖区内的集中隔离场所返校。临行前,学生们向执勤民警、辅警表达了谢意,而在各场所接受集中医学观察的学子,此前都分别给杏花岭派出所、坝陵桥派出所送去感谢信。

  山西大学出现学生病例后,为确保防疫工作顺利进行,杏花岭区指定了多个集中医学观察点。杏花岭派出所、坝陵桥派出所立即选派警力,下沉辖区内的集中医学观察点开展工作:给酒店加装围栏、在楼道加贴塑料布、给每个房间门口放置小桌子……

  今年53岁的梁建军是坝陵桥派出所派驻隔离场所的执勤民警之一。3月份以来,梁建军就参与了隔离场所执勤任务,已经成了抗疫工作的“多面手”,讲道理、搬法条、讲政策就是他的“三大法宝”。

  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梁建军,就像心理辅导师一样,寥寥数语就能让这些大孩子心平气和。由于酒店实行闭环管理,为防止学生出现心理问题,他为每个楼层建立微信群,每天发送温馨提示和各项通知,在群内互动聊天,耐心地为大家提供“保姆式”服务。一天,梁建军发现一名学生情绪有波动,立即拨通房间电话,“陪聊”了近一个小时。为了能及时了解学生需求,梁建军手机不离手,就连吃饭、睡觉也要放在触手可及的地方。

  “在草长莺飞、春暖花开的美丽季节,感谢你们勇敢地穿上防护服奋战在抗疫一线……感谢你们为我们付出了数不清的时间和精力!”4月18日,即将解除集中医学观察的学子,向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的梁建军和辅警李一政送上感谢信。

  在杏花岭派出所辖区内的两家隔离场所,167名学子同样切身感受到了民警李强、刘权和辅警张畅达、白骐瑜的关爱。

  14天医学观察期里,派出所民警、辅警24小时坚守,维持现场秩序,确保第一时间快速稳妥处置涉疫事项,及时疏导学生情绪。民警还协调隔离场所增供了水果、洗护用品,给套餐不够吃的小伙子增加了餐量……

  “感谢你们的坚守,为我们带来春暖花开的希望”“斯人若彩虹,谢谢你们的陪伴”……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期里,广大学子纷纷拿起纸笔,写下真实的感受,表达对民警、辅警辛苦付出的真挚感谢。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