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推进复工复产 老旧小区改造“动”起来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郭瑶 2022年04月23日 07:39

  连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和平街道有序推进老旧小区复工复产,四个标段的改造项目正在全力推进中。用不了多久,所涉及的老旧小区将“从里到外”大变样。

  疫情期间,和平街道安排专人对接辖区内的4支老旧小区改造施工队伍进行抗原自检,并且协调其参加全员核酸,做到了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目前,四个标段均已开始正常施工。

  其中,一标段的前进路7号院正在整修改造小区内的车棚,对楼房外墙保温层进行局部修补,并进行外立面粉刷等相关施工,同时修缮加固小区围墙墙基,等待铁艺栏杆运抵后换新安装。

  在二标段,康乐巷21号院正在进行平整道路、人行道打垫层等作业,玉河街49号院正在进行暖气井的施工。

  在三标段,正在对前进路6、8、10,3个院落进行改造,这些院落的地下工程已全部完成,目前已安装路灯,正在加紧铺设面包砖、修缮围墙。

  在四标段,和平北路97号院正在开挖充电车桩基坑,对车桩钢筋进行绑扎,同时浇筑基础垫层、安装剩余的路灯基础设施等。

  街道将逐步恢复周例会制度,重启与住建部门、设计院、社区、居民、物业、三供单位、监理以及施工队伍沟通交流机制,同时配合社区、执法等单位加强对工地安全文明施工、常态化防疫工作落实的督导。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