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确保生态环境安全 我市医疗废物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置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任晓明 2022年04月23日 07:24

  4月3日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至4月20日,全市共安全收运处置医疗废物1466.47吨。1家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定点医院、219处疫情集中隔离点和9家接收定点医院的污水也全部得到无害化处置,切断了病毒传播的最后一环,确保了生态环境安全。

  医疗废物处置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立足本职岗位,恪尽职守,全力做好医疗废物、废水处理处置环境监管工作,切实做到“两个100%”,即所有医疗机构及设施环境监管及服务100%全覆盖;医疗废物、废水及时有效收集转运和处理处置100%全落实,坚决守牢把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负责我市医疗废物收运的太原润禾环卫工程设备有限公司,在完成日常医疗废物安全收运的基础上,与各有关部门逐一对接,调配所有车辆全部出动,指定专人、专车收运集中隔离场所、封控区、管控区等重点区域的医疗废物。

  目前,全市有医疗废物常规处置设施2处(处置能力53.84吨/天);已启用医疗废物应急处置设施2处(处置能力240吨/天),全市医疗废物总处置能力为293.84吨/天。4月20日,全市医疗废物安全收运处置量为87.51吨(其中涉疫医疗废物73.24吨),医疗废物处置设施负荷率为29.78%。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