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山西大学按下“重启键” 校园管理开始有序恢复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晓丽 张颖 2022年04月23日 06:52

  辅导员在大厅维持秩序,提醒大家“戴好口罩,有序出楼”,同学们从宿舍楼走到户外沐浴春光,口罩都遮不住大家的欣喜。4月22日,山西大学初民学院王怡在宿舍封闭半个多月后,终于迎来解封,和同学们一起走到校园,畅快呼吸。当日,山西大学按下“重启键”,校园管理开始有序恢复,安静的学校渐渐回归往日的生机。

  “看着学生们连蹦带跳跑出宿舍,大口呼吸新鲜空气的那种满足感,我也非常高兴。”文学院辅导员吴珺说。在校园悠闲漫步,文瀛七斋309宿舍的学生们终于完成了宿舍封闭期间一直想完成的愿望,“阔别”数日,校园早已绿茵繁茂,她们说:“春风和煦,烦躁的心也被抚慰了。”

  南操场上也有了矫健的身影,物理电子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任雨山在跑道上挥洒汗水,感受运动的快乐,他说,过不了多久,操场上的人会越来越多。

  据了解,目前,山西大学坞城校区虽然解除了对学生宿舍的封控管理,但防疫不松懈。学校食堂禁止堂食,学生即买即走;图书馆、体育馆暂不开放;所有人不能随意出校园,各类聚集性活动也禁止举行。校外健康观察的同学会分五批陆续返回校园,返校前,学校会对学生所在公寓楼和隔离点进行全面消毒清洁,备齐防疫和生活物资,努力为学生们创造良好环境,4月21日,首批779名学生已经返校。

  “时代向前,吾辈向上。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教会了我们很多,也为我们的青春留下了一抹别样的色彩。随着疫情防控趋势逐渐向稳,我们终将迎来春暖花开。”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王鑫悦在她的日记本上写下了这样一行话。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