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清徐县拔奎村下乡队长董奎元:带病战“疫”的胖大白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贾军红 实习生 刘源 通讯员 王润红 2022年04月22日 17:27

  他已不记得几天没回家了,也不记得今天星期几,他只记得今天拔奎村该做第四轮核酸。定好早上五点半的闹铃,四点多就醒了,他想让自己多睡会儿,但是根本睡不着。自担任柳杜乡人口最多村庄的下乡队长以来,特别是最近抗击疫情的每一日每一夜,他的神经总是崩得紧紧的。拔奎村3000多人的安危是他深深的牵挂,他必须保证人人受检,数据精准。他就是柳杜乡企业办主任、拔奎村下乡队长董奎元。

  董奎元有两个孩子,爱人是老师。平时家里的大小事情都靠他。别看他胖胖的,心思却特别细。对孩子,对老婆,对家人,对同事,那是公认得好,没得说。

  这次突发的疫情让所有人始料不及。董奎元来不及安排一家老小,就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只知道他当前的角色是“抗疫战士”,要做好村里的联络员,要和包村领导并肩作战。

  董奎元的胃平时就不太好,连着几天啃方便面,再加上工作忙老忘了吃药,时常捂着肚子忙来忙去。大家劝他歇歇,可他总说:“没事没事,小毛病而已。”直到有天晚上布置核酸检测场地时,突然头晕眼黑,浑身出汗,一量血压,高压171、低压102。这时,大家才知道他还患有高血压病,连着几天都忘了吃药了。医生说他有中风的危险,让他卧床休息几天,但他放心不下村里的事情,带着医生开的药又悄悄地返回村里,继续开始清点转运物资、布置核检场地、核对各种数据……他完全忘了自己还是一个病人。

  在基层,有无数像董奎元这样吃苦耐劳、信念坚定的的乡镇干部,他们哪里有困难就投身去哪里,关键时刻挺得住,豁得出,干得好,时刻把老百姓的安危放在第一位。他们把对党的忠诚,对信仰的坚定,对人民的无私表现得淋漓尽致。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