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市民阅读 马拉松大赛线上“出发”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陈辛华 2022年04月22日 11:06

  人间四月芳菲尽,正是读书好时节。在4月23日第27个“世界读书日”暨第五届太图读书节来临之际,太原市图书馆以“奋进新征程,阅读再出发”为主题,举办“龙城阅马·锦绣太原”首届线上市民阅读马拉松大赛,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书香陪伴抗疫。

  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以文化铸就城市灵魂,聚焦“锦绣太原”,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培育阅读新风尚,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太原市图书馆主办的“龙城阅马·锦绣太原”首届线上市民阅读马拉松大赛,在“世界读书日”全新开启。大赛发挥公共图书馆作为阅读推广、社会教育、文化传播主力军的作用,创新公共文化服务引领互联网阅读新风尚。

  “龙城阅马·锦绣太原”首届线上市民阅读马拉松大赛,4月23日分上午和下午两场,参赛者自行选择参赛场次,在线上进行报名,每人只可参与一场。根据报名信息,参赛者提前选定阅读书籍,书籍类型为积极向上、正能量的人物传记、历史名著、优美散文等,比赛当日需连线市图官方视频平台,开启3小时线上阅读马拉松,分享阅读体验。

  活动结束后,评出“龙城阅马精英”“龙城阅马达人”“龙城阅马优秀奖”,获得相应奖励。市图对投稿作品进行评选,所有优秀作品将进行展示展播,参赛者将有资格加入市图“锦绣太原”读书会,成为首批成员。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