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货车隧道爆胎 交警救助排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晋峰 通讯员 张海元 2022年04月22日 10:39

  小货车在高速公路隧道内爆胎,险些引发事故,幸亏巡逻的高速交警及时赶到,排除了险情。4月21日,高速交警五支队通报了相关情况,并讲解了爆胎后的正确操作方法。

  4月15日上午10时许,高速交警五支队七大队民警巡逻至凤凰岭隧道内时,发现一辆小货车停在紧急停车带内,一名男子正站在车旁不知所措。

  民警立即做好防护后上前询问,得知小货车驾驶人行驶到当地时,左后轮胎突然爆胎,车上虽有工具和备胎,但驾驶人不知如何操作,只能干着急。车辆坏在隧道内,随时可能引发事故,民警赶紧帮司机更换备胎,离开危险路段。

  民警提醒大家,车辆在高速公路发生爆胎后,千万不能急刹车、急打方向,否则车辆很容易失控。正确的做法是松开油门,双手紧握方向盘,尽量保持车辆直行,同时采用点刹的方法减速,最后在保证车辆安全的前提下驶离主车道。车辆停稳后,要摆好警示标志,及时撤离到护栏外,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