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太原十二中“云考试”检验“云教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晓丽 2022年04月22日 10:28

学生“云考试”。图片由太原十二中提供

  “各位家长,这次线上考试,是对近期网课学习的检验,也是培养学生自觉诚信品质的好时机……”4月21日,记者从太原十二中了解到,该校高一、高二进行了“云考试”,学校对家长发出温馨提示,家校联动不停学,检验疫情以来“云教学”成果。

  为了保障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达到“同质等效”,加强对学生进行过程性评价,了解学生的线上学习情况,使线上教学更有目的性和针对性,太原十二中制定了线上考试实施方案及在线考试操作流程,精心组织了一场高一、高二年级线上考试。

  考试采用“学生纸质答题、教师在线巡考、家长在家督考、学生答卷拍照利用智学网提交”的形式进行。考试当日,居家的高一、高二学生都自觉进入钉钉会议程序,打开摄像头,教师可以切换镜头进行巡考。一个人的“考场”,既有对学生学业水平的考查,也有对自律能力和诚信品质的考验。

  考试结束后,教师通过智学网统一批改试题并进行质量分析,通过测试掌握学情,精准提升教学质量。

  从一面黑板变成一块屏幕,从线下的一间教室变成线上的云平台,从一张试卷变成“云上电子试题”,蕴含了技术的力量、管理的智慧和学生的自律。太原十二中负责人表示,从2020年到2022年,学校在不断适应疫情变化,教师们对“云教学”越来越驾轻就熟,而且对在线考试、评价等也有了更进一步的探索,形成了教学的闭环管理,提升了线上教学水平,为应对突发事件提供了经验。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