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大家拧成一股绳 “三色”志愿服务助力社区治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王丹 2022年04月22日 07:49

  “红色代表电建三公司宿舍的‘银发志愿者’,橙色代表社区工作者,蓝色代表物产集团的青年团员,从此大家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推动社区治理……”4月21日,坞城街道并南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三色”志愿服务队伍集结成立,一个新颖可爱的标识也随之亮相。

  “我们是电建三公司宿舍党员代表,一直致力于为民服务,我们的爱心从小变大、力量由弱变强,我们会继续做好事办实事,并将这份爱心传承下去。”红色志愿服务队代表梁翠花表示接下来会积极参与无物业小区日常管理,促进业委会成立,更好地服务居民。

  “我们来自省物产集团团委,‘物产青鸽’蓝色志愿服务队是一支年轻的力量,我们愿意随叫随到,配合创文创卫、服务居民,绽放志愿光彩。”蓝色志愿服务队员马毓璠说,快到“五四”青年节了,大家正在积极筹备,在社区党支部引领下展示青春力量。

  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婷介绍:红色代表热血,是社区退休老党员银发散发余热的奉献和号召;橙色代表热情,是社区所有工作者的态度和行动;蓝色代表活力,是物产集团新青年一代的朝气和追梦。三支队伍将手挽手、心连心、聚合力量,着力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中打造“三色”品牌、发挥“三色”作用,让特别有爱、特别能战的志愿力量渗透在每个角落,大力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体系建设。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