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红”与“白”的交织 他们是这个春天最灿烂的风景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杨喆 2022年04月21日 17:48

  “疫情无情,并州有爱”,面对复杂而严峻的疫情形势,爱心和奉献永不会缺席。自太原市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和平街道前进路北社区第一时间招募志愿者,动员广大居民群众积极有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凝聚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共筑起社区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4月18日,万柏林区开展全区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当天,前进路北社区共有123名志愿者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36名党员、10名下沉干部、15名学校老师、16名医护人员、12名物业师傅、6名救援队员、2名退役军人……他们中有全家齐上阵的志愿家庭,有携手抗疫的伉俪,有并肩作战的父子,还有同心向前的恋人……他们同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们一起奋战在防疫一线,不辞劳苦,无怨无悔,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科学、精准、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创造社区里“舍小家为大爱”的动人事迹。

  “8号楼的居民,请佩戴好口罩,带好手机和身份证,下楼进行核酸检测……”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和志愿者们便在核酸检测点内外就位,他们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开展现场秩序维护、重点场所及防疫卡点值守、扫码测温、录入群众检测信息、分批次引导居民下楼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了核酸采样流程的有序性、安全性、高效性。短短一天的志愿服务,看似简单,却又十分辛苦。他们穿着防护服一站就是半天时间,喊得声音沙哑,汗如雨下,但志愿者们始终和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们一起,没有任何怨言。

  3次全员核酸检测、2次全员抗原筛查,前进路北社区有近200名志愿者主动提出申请,挺身而出,或身穿白色的防护服,或身着红色的志愿者马甲,为疫情防控奉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红”与“白”交织在一起,形成了属于这个春天的灿烂风景。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