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全家齐上阵,“疫”线传承好家风!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贾军红 通讯员 刘丹 2022年04月21日 17:29

  “我身体不太好,让他俩给你们帮帮忙,我就给大家维持下秩序吧。”社区63岁老党员纪晓冬把儿子、媳妇往社区工作人员面前一推,留下一箱水,转身就向排队的人群走去。

  面对突发的疫情,杏花岭街道山医大二院社区居民积极争当防疫志愿者。他们中有党员、共青团员、退役军人、年过花甲的老人,还有夫妻二人齐上阵、一家三口齐动员的志愿者家庭。这是面对疫情责任与担当的体现,更是一种好家风的传承,他们用实际行动在防疫战场上彰显了鲜艳的志愿红。

  “我和我爱人可以组织居民,我女儿能帮你们一起统计数据。”62岁老党员许志红和他老伴是院子里出了名的热心肠,从杏花岭第一轮全员抗原检测时开始,他和爱人就一直在社区做志愿者,全员核酸检测开始后,因管控休息在家的女儿周珊珊也和父母一起走上了志愿者岗位。

  “妈,你防护服一定要穿好。”连凯是社区63岁老党员翟春芳的儿子,母子一起披挂上阵,活跃在全员核酸检测的登记台上,发挥优势,精准定位,快速疏导着排队居民。

  “我帮你们登记,我爱人也可以来帮助疏导居民。”赵素鱼和爱人徐宝仓是山医大二院的在职职工,全员核酸工作中,夫妻二人坚守各自阵地,为该项工作的有序进行默默坚守。

  “我儿子在防疫一线,我年纪大了,也帮不上你们啥忙,给大家做点吃的,大家别饿着。”70岁的老党员左嫦娥是山医大二院呼吸科一名退休的护士长。19年前,她前往抗击非典一线与病魔较量;2020年武汉疫情爆发,又接力送儿子出征湖北抗“疫”一线。如今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又主动加入到山医大二院的志愿者队伍中来,发挥医护特长为社区和医护人员出主意、想对策,为抗击疫情献计出力。

  在社区里这些老党员、老职工以全家总动员、争当志愿红的热情,感染着社区里的每一个人,大家自觉遵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在核酸采集工作中,居民主动给工作人员送水、写诗加油打气,核酸检测工作在这里成了一件全员发力的事。

  “在我们这个社区里,很多家庭全家动员、携手抗疫。也许这正是一种责任与担当的体现,更是一种好家风的传承。居民们的一声‘辛苦了’,就让我们觉得很欣慰,特别是这种老党员带动全家争当志愿者的劲头,更值得我们学习。跟居民志愿者们比起来,我们只是做了自己分内的事,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山医大二院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王慧卓说。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