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生活服务

太原中院发布最新通告 恢复线下诉讼活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陈珊 2022年04月21日 08:54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与诉讼服务工作同步开展,4月20日,太原中院发布消息,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法院工作实际情况,从即日起,开放线下诉讼服务场所,恢复线下诉讼活动。

  自当天起,太原中院开放线下诉讼服务场所,恢复线下诉讼活动。当事人、代理人等诉讼参与人到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服务中心、信访接待室办理有关业务,请自觉遵守来访和疫情防控制度,服从工作人员指引,接受安检人员的安全、防疫检查;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进行体温检测,出示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等,扫描场所码,外市来并人员的防控要求以本地防控部门的相关要求为准;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以及有14日内境外和境内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情况的,请不要进入诉讼服务场所;自觉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不发生聚集交谈、喧哗、吵闹等行为。

  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议当事人及代理人继续优先选择下列方式办理诉讼事务:请案件当事人和代理律师尽量选择通过“太原中院微信公众号”“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小程序、“人民法院律师服务平台”小程序等方式线上办理立案、缴费、查询、调解、庭审、送达等事项;网上立案不便的,可将相关材料通过邮寄方式向我院提交。邮寄材料时请写明准确的联系方式及送达地址,便于工作人员与您沟通联系。

  根据审判工作需要,太原市中级法院已逐步有序恢复线下谈话、听证、庭审等诉讼活动,相关规定如下:线下公开开庭审理的案件,不安排现场旁听,需要旁听案件庭审的,请通过“庭审公开网”观看庭审直播;当事人及其他诉讼参与人因新冠肺炎正在治疗、隔离,或因疫情原因影响交通出行,不能参加诉讼活动的,请提前和承办法官联系,申请采取线上方式审理或延期审理。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