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热评

为“云端”婚礼点赞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忠德 2022年04月21日 08:47

  4月18日,一则太原温情故事登上人民网总网首页视频区和人民网总网微博,以文字、图片加视频的形式,报道了我市长治路二社区举行的一场简单而温馨的“云端”婚礼,让人感受到溢出屏幕的幸福。(《太原晚报》4月20日)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不少青年男女的婚礼被迫改期,甚至取消。而我市一对新人,决定婚期不改,办了一场疫情下的“云端”婚礼:新娘穿着红马甲代替婚纱,新郎在屏幕里拿出早就准备好的戒指,在双方父母、亲友见证下,两人“跨屏”说出爱的誓言……这是一场简约而又不失浪漫的婚礼,虽然没有接亲队伍的锣鼓喧天,没有酒席上的欢声笑语,也没有亲朋好友的现场祝福,但是小两口却爱意浓浓,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在《这就是爱》的歌声中绽放,令人异常感动!新郎和新娘“云端”携手,用新观念、新思维诠释:婚礼只是一种形式,幸福最重要!

  当下,在全社会齐心战“疫”的非常时期,这对新人跨屏举办婚礼的做法值得大家点赞和祝福。不得不说,真正的爱情与婚礼形式无关,只要两个人相爱的人能够走在一起,就是幸福。这次婚礼虽然简单,但是必定终身难忘!只要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后有很多机会与亲人朋友相聚。

  这两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市不少新人都推迟了婚礼。我们看到,婚礼取消的消息也时常刷屏着大家的朋友圈、亲友群,亲朋好友的评论回复也是“清一色”的支持。婚礼延期或简办,但爱不缺席。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面前,生命中的幸福时刻“让位”安全健康,应是共识。而跨屏“云端”如期举办婚礼,看似一个小小的决定,却涌动着一股温暖力量。

  为防控疫情,各地倡导“少出门、不串门、不聚会、不扎堆”。太原市这对新人举办疫情下的“云端”婚礼,既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疫情之下,我们都是疫情防控责任人”的行动自觉。凡人微光,星火成炬,愿有爱的人都能为守护一座城做出贡献。待疫情消散,就会迎来春暖花开,那时再补办婚礼,这份喜悦定会更绵长。再次祝福这对新人,为你们点赞!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