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返岗第一天 16名职工递交入党申请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张雪娇 刘静 2022年04月21日 07:42

  “温书记,这是我的入党申请书!”4月18日,公交驾驶员康昇返岗后立即向车队党支部书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连日来的疫情防控中,公交三公司的16名职工被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的党员所感动,他们返岗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递交自己的入党申请书。

  康昇和靳国峰分别是81路和19路的公交驾驶员。公交车停运后,二人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负责宣传、登记、物资分发等工作。靳国峰说:“在社区疫情防控中,只要遇到难题,都会听到响亮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是党员,我上’。看到挺身而出的党员志愿者,我心中有说不出的感动和震撼。”为此,两人陆续向所在车队的党支部表达了入党心愿。4月18日,返岗第一天,二人郑重地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

  “小时候,我一直不明白爸爸怎么这么忙碌,就算在节假日也没时间陪我玩。我忍不住询问,爸爸总会笑着对我说‘爸爸是一名党员,应该多干一点’。当时我对这句话懵懵懂懂。直到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我看到一名名共产党员勇挑重任,敢当先锋,立即明白了爸爸那句话的含义。为此,我也希望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4月18日,9路公交车驾驶员董建勋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他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各项工作,从不叫苦叫累,每天很晚才能回家,一直以党员的标准在要求自己。

  递交入党申请书的还有应急保障车队队员张荣。他说:“连日来,身边的共产党员争先恐后,无惧无畏,无怨无悔,冲在最前线,他们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使我更加坚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我也想给自己的两个孩子做个榜样,告诉他们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因为还在防疫一线,他便托人向车队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公交三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各车队党支部共收到了16份入党申请书,在公交车停运期间,这16名同志一直奋斗在抗疫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表明加入党组织的决心。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