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省人民医院开设“黄码”患者过渡病房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魏薇、王一 2022年04月21日 07:11

  为确保有需要的患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满足群众疫情防控期间正常就医需求,省人民医院在各科室预留隔离病房的基础上,又特别开设“黄码住院患者过渡病房”,确保健康码“黄码”患者及时得到医疗救治。

  过渡病房是医院疫情防控重要缓冲带,在实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原则下,又能最大限度降低医院感染的风险。“黄码”患者因病情需要,进入过渡病房后,在连续3天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及胸部CT排除新冠肺炎,即可转往普通病区或重症监护室治疗,如此动态循环实现了急危重症患者最快、最有效的收治。

  截至4月19日,省人民医院过渡病房已收治健康码“黄码”患者37人。涉及神经内科、心内科、肾内科、普外科、神经外科、耳鼻喉科、泌尿外科、胸外科等急诊入院的急、危、重症患者。

(责编:张凯)